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访杭州国学胜地-泰康杭州径山竹茶园

2020年10月27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7日讯  10月25日,泰康之家·大清谷正式开业。这也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的第七家高品质养老社区,以“回到宋朝”为设计理念,追求自然与人文和谐,既满足了现代舒适的居住要求,又尽可能保留南宋的建筑韵味。 

  在大清谷开业现场,与“宋朝”元素相得益彰的还有泰康的另一个项目杭州径山竹茶园的展位。工作人员“宋代书生”的打扮,以及独具古韵的仿宋点茶表演吸引了在场不少来宾的目光。

  

  就在泰康之家·大清谷开业次日(10月26日),二十余家国内知名媒体还受邀组成了“媒体团”来到杭州径山竹茶园,体验了一场穿越宋代书院的“国学之旅”。 

  在竹茶书院的特色国学体验课上,媒体团换上了宋代儒生的服装,沿袭古人的食、住、坐、卧礼仪,朗诵经典。与香道老师叙香会、打香篆、品香茗,凝神清雅、放松身心。360度环绕观影的“盒子影院”,还带他们了解了径山和径山竹茶书院的文脉历史。

  

  随后,媒体团参观了精舍竹院、泮池、祭孔台、杏坛广场、生态新型节地墓区溪岸茶隐等园区景观和设施。“天圆地方”“动静结合”的网红打卡景点中庭水景让大家迫不及待留下倩影;利用电子化设备和资源共享的理念,打造的“共享分时家族祠堂”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墓却不见墓’,竹茶园对茶树资源和地形的运用真是太巧妙了!”现场参观者对竹茶园智能、环保、生态、绿色的颠覆性设计赞叹不已。

  

  这里不只能习文人雅事:闻香、品茶、赏竹、弄花,还能选购文化衍生品。竹茶书院围绕香茶竹花等书院文化核心,精心设计了种类繁多的创意伴手礼,从而打造出文创产品区,惹得媒体团在行程的最后流连忘返,纷纷挑选到了合心意的“手办”。 

  传承书院文化,品茗竹茶人生——杭州径山竹茶园作为泰康纪念园在华东的实体园区,目前已经成为泰康保险集团文旅超级体验的重要载体,学国学、承精粹、向未来,其主打的国学课程备受客户赞誉。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探访杭州国学胜地-泰康杭州径山竹茶园

2020-10-27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