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舜科医疗许潄壁:看好中国市场 将持续收购兼并丰富产品线

2020年10月24日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4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我们最重要的手段还是收购兼并,应该会不断宣布这方面的信息。”10月19-22日,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经医药大咖谈”直播间现场,美国舜科医疗大中华区总经理许潄壁透露,公司十分看好中国市场,未来将持续加大收购兼并力度。

美国舜科医疗大中华区总经理许潄壁做客“中经医药大咖谈”。中国经济网郭文培/摄

  据悉,美国舜科医疗是全球四大缝线生产企业之一,是全球倒刺线的主要供应商。2018年,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开启了跨国公司的本土化之旅。 

  “对我们舜科公司来说,中国是很大市场,是第二大市场。除了美国,中国是目前称赞最高的市场。” 许潄壁透露,一直以来,舜科医疗都十分看好中国市场。而落到实处就是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引入新的产品线。日前,舜科医疗刚收购了武田制药旗下的止血产品。“这是非常大的市场,是最新宣布的消息。” 许潄壁说,从长远布局来看,中国作为独立发展的市场,会布局两套产品线。一套是中国产品线,另一套则是全球产品线。 

  跨国公司本土化过程中,代理商的角色也尤为重要。在“中经医药大咖谈”直播间,许潄壁对外表示,舜科医疗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长,在代理商的选择上,公司会优选覆盖能力和服务能力“双强”的代理商。“代理商覆盖能力非常强,同时服务能力也非常强。强大的营销能力,加上本土覆盖医院的服务能力,产品会更好地服务医院。”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