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拉索芦荟面膜产品被检出添加激素

2020年10月15日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5日讯(记者 韩璐)国家药监局13日发布通告:河南库拉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荟美东方库拉索芦荟蚕丝面膜检出禁用物质地塞米松,含量为0.23μg/g。 

  地塞米松是一种糖皮质类激素,易自消化道吸收,也可经皮吸收,易于透过胎盘而几乎未灭活,属化妆品严禁添加的成分。使用添加了地塞米松的化妆品的消费者最初会觉得皮肤明显变好,但长期使用不仅会造成依赖,而且可导致皮炎甚至各种疾病。因此有资料为描述其危害,称之为“皮肤鸦片”。 

  上述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对已上市销售的有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 

  经记者查询国家药监局的化妆品备案信息,河南库拉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荟美东方”品牌,基本上是由该公司委托别家企业代工生产,基本没有自主生产的产品。本次通报中违规添加激素的面膜由淮安市嘉恒化妆品有限公司受托实际生产。

(责任编辑:王蔚)

精彩图片

库拉索芦荟面膜产品被检出添加激素

2020-10-15 09: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