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全国安全用药月即将开展 中经网继续主办重点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9日讯(记者韩璐)  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通知,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各地将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 

  2020年是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五周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不仅将宣传药监部门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还将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 

  作为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国家药监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第三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拟邀请业内专家、企业家等嘉宾,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我国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事件,致敬在安全用药方面做出表率的优秀企业,并发布2020安全用药企业责任宣言。 

  论坛嘉宾将就医药企业在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规范和加强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发表见解。同时论坛将举办中药质量与发展对话,邀请中药界权威专家与产业界代表,就中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并举办药店安全用药促进行动,促进全国药店提高服务意识和安全用药意识,助力公众用药安全。 

  今年是中国经济网连续第三年主办“全国安全用药月”的重点活动——“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此前的两届“论坛”,皆有政府部门、医药行业专家、全国重点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聚焦“中药饮片质量与发展”“创新与用药安全”等议题。据介绍,2019年的活动仅线上直播就吸引关注人数超过20万,相关报道点击量达数百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热议。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2020全国安全用药月即将开展 中经网继续主办重点活动

2020-09-29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