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将加速急需医疗器械通关

2020年09月25日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记者 韩璐)  9月24日上午,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关于医疗健康服务及产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将带来以下变革: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具体按程序报批。适度放宽医药研发用小剂量特殊化学制剂的管理,支持在区内建立备货仓库。 

  创新发展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简化国内生物医药研发主体开展国际合作研发的审批流程。加速急需医疗器械和研发用材料试剂、设备通关。对临床急需且我国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加快审批,保障临床需求。开展跨境远程医疗等临床医学研究,区内医疗机构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干细胞临床前沿医疗技术研究项目。探索开展去中心化临床试验(DCT)试点。支持设立医疗器械创新北京服务站和人类遗传资源服务站,加快医药产业转化速度。 

  此外,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还将优化人才全流程服务体系。对境外人才发生的医疗费用,开展区内医院与国际保险实时结算试点。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将加速急需医疗器械通关

2020-09-25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