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利制药克拉霉素缓释片不合格 曾因信披被出具监管函

2020年09月14日 0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14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99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显示,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制药”)生产的克拉霉素缓释片(批号:1901013)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干燥失重。

  

  干燥失重是指药品在规定的温度和压力条件下进行干燥,采用称量的方式计算所得干燥前后药品减失重量的百分率。干燥失重主要用于控制药物中的水分,也包括其他一些挥发性的物质,如药品生产过程中残留的有机溶剂。

  克拉霉素缓释片适用于对克拉霉素敏感的微生物所引起的感染。今年4月,普利制药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退出省级、国家级《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中,克拉霉素缓释片在列。

  普利制药官网介绍,其始建于1992年,是专业从事化学药物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并擅长于药物缓控释制技术、掩味制剂技术和难溶性注射剂技术。827日,普利制药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稳定发展,实现营业收入40168.09万元,同比上涨14.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847.74万元,同比增长31.97%。公司总资产规模达265061.39万元,同比增加54.0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25日,普利制药披露的《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情况的公告》显示,201811 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公司出具了《关于对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18】第 129 号),监管事由为2017 8月至20181月,普利制药用自由资金分别向上海易德臻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晟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购买4笔私募投资基金合计4000万元,但该公司未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普利制药克拉霉素缓释片不合格 曾因信披被出具监管函

2020-09-14 0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