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爱医疗上海分院违规再被罚 上半年多家子公司因违规被罚

2020年08月28日 12:19   来源:中国网   杜丁 张润琪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记者杜丁 张润琪)日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医美医院第一股鹏爱医美国际控股集团(“鹏爱医疗”)旗下的上海鹏爱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因违规被罚,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被处罚。

  记者梳理发现,除了上述子公司,今年鹏爱医疗旗下还有多家子公司因各种问题被处罚。

  近日,上海药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黄处〔2020〕012020000607 号)显示,上海鹏爱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未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贮存医疗器械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鹏爱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20000元。

  来源:上海药监局

  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19日,该公司曾因消毒管理不合规,被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罚款2000元。

  对于子公司两次被罚,鹏爱医疗在回复中国网财经时表示,2月份疫情期间,公司处于“未复工”状态,受疫情影响员工确实存在工作失误。“事后,集团对上海分院进行了处罚教育,并专门组织成立了一支‘规范复工’工作支持指导团队,建立了复工流程指引。支持和指导全国分院有序规范复工。因而并不存在违法行为。”

  而对于8月份被上海药监局处罚一事,鹏爱医疗表示,事后内部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进行了整改,对上海分院员工进行了强化要求和培训,“集团及上海分院进行了充分检讨,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被处罚事件外,2020年以来,鹏爱医疗旗下还有多家公司涉及违规或违法行为被罚,包括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深圳鹏程医院、济南鹏爱美容整形医院有限公司。

  深圳鹏程医院2020年5月13日、7月31日,均因“广告违法行为”被罗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济南鹏爱美容整形医院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因“开展与本医院级别不符的医疗技术”被罚款,且吊销诊疗科目美容外科。

  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于2020年1月1日,因“广告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罚款2446(未披露金额单位)。

  另外,今年7月,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陷入“女歌手整容失败索赔120万”的纠纷中。对于该纠纷,鹏爱医疗回复称“张美美事件我们并未存在违规和违法行为,对方提出的质疑与诉求已经在政府的调解下得到有效协商,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由司法机构公正裁决。”

  资料显示,鹏爱医疗成立于1997年,2019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鹏爱医疗旗下拥有包括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深圳广济门诊部以及海口鹏爱医疗美容医院等在内的21家医疗美容中心(其中19家为全资或主要控股的美容中心)。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鹏爱医疗2016年、2017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5.84亿元、6.97亿元、7.6亿元,利润分别为5053万元、-7242万元、-2.5亿元。2017、2018年的亏损部分是由于可转换可赎回优秀股及票据的公允价值损益导致。

  2020年一季报显示,当期总收入9100万元,同比下滑49.7%;利润亏损8310万元,同比下滑466.1%。与此同时,鹏爱医疗当期销售费用7810万元人民币,占总收入85.8%;而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费用为7570万元人民币,占总收入的41.8%。对此,鹏爱医疗解释称,销售费用同比增加,主要原因与往年一致,公司在春节前加大了营销力度,“当我们的业务恢复时,在2020年3月产生了大量的广告和营销费用,为吸引客户和促进销售。”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鹏爱医疗上海分院违规再被罚 上半年多家子公司因违规被罚

2020-08-28 12:19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