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医新发明扁弧刃针获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 治疗“短频快”

2020年08月19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8日获悉,一种可治愈顽固性颈肩痛等疾病的中医新发明——扁弧刃针,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正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其发明人是出身中医世家,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年轻女医师肖丹。肖丹18日对记者透露,她已开启万人诊疗计划,扩大研究领域,将自己目前研究出的除扁弧刃针,融合祖传特色针法、柔性整脊正骨、经络刺血、中医靶向针法等其他针法,用经验手法帮助患者恢复人体本来的自愈能力。

  这位年轻的医师表示,她希望用这种绿色疗法,给更多的患者带去健康,让大家感受到中医国粹的魅力。

  用扁弧刃针治疗可谓“短频快”。记者看到,扁弧刃针的前端是一个小扁刃,刃口呈圆弧形,长约5厘米、直径不到0.5毫米,具有一定柔软度;治疗时用1根针,每个治疗点从进针到出针,不过1秒钟。这样的靶向治疗,直达病灶松解粘连。

  据肖丹介绍,扁弧刃针不仅可治疗各种骨关节肌肉疼痛,神经痛,颈肩腰腿病痛,筋膜炎等常见病,还可治疗无菌性缺血性骨坏死,失眠,过敏性鼻炎等疑难杂症。

  肖丹的患者年龄最小的是4岁,最大的已经95岁。4岁的小女孩乐乐(化名)是她诊室里最小的患者,患有过敏性鼻炎,伴有腺样体、扁桃体肥大。"加油哦,一会扎完针奖励礼物!"肖丹自费买了玩具,每次像乐乐这样的小孩子来治疗,总能获得奖励。目前,经过三次治疗,乐乐已经痊愈,到医院复查腺样体也不肥大了,孩子免受手术之苦。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中医新发明扁弧刃针获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 治疗“短频快”

2020-08-19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