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互联网违法广告医疗医美居前 搜狗、百度搜索发布次数最多

2020年08月12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8月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7月广告监测报告》显示,7月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广告医疗诊疗服务类和医疗美容服务类最多,主要发布平台为搜狗、百度搜索。

  报告显示,7月北京市互联网媒体广告监测4222万余条次互联网广告,涉嫌违法的有6928条次,其中,医疗诊疗服务类503条次,占比22.7%;医疗美容服务类400条次,占比22%,主要发布媒体、平台搜狗286条次、百度搜索147条次。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以上医疗诊疗服务和医疗美容服务涉嫌违法的主要表现为广告中涉及了医疗技术等内容;广告中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

  此外,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公布了传统媒体涉嫌违法广告的类别,其中医疗诊疗服务类仍为最多,在监测304条次中存在10%的涉嫌违法量。值得注意的是,涉嫌违法广告的医疗器械类和非处方药类也处于排名前五的广告类别。

  随着人们对医疗、医美的逐渐重视,不论是传统媒体还是互联网媒体,各类违法广告以无孔不入的形式充斥在人们所接触的社交平台上。严厉打击违法医疗、医美虚假广告,不仅要从源头上遏制住不合法广告,查处搜索平台上发布的违法违规的不良信息,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性,以防被虚假广告蒙蔽双眼,损害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北京互联网违法广告医疗医美居前 搜狗、百度搜索发布次数最多

2020-08-12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