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济医疗带状疱疹疫苗预约服务上线 京沪成首期接种城市

2020年07月15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近日,高济医疗在其“高济健康pro”小程序开放带状疱疹疫苗接种预约服务。据介绍,7月6日起,首期开放接种城市为北京和上海,此后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实现接种服务。据悉,此次疫苗来自GSK葛兰素史克,这是带状疱疹疫苗被首次引进国内,也是目前唯一有效预防带状疱疹的方法。
  据悉,这是继4月在全国开放核酸检测预约服务、HPV疫苗预约接种服务后,高济的智慧医疗生态服务再添带状疫苗接种预约服务。新冠疫情促进了大众健康消费理念的全面升级,也凸显了医药平台线上渠道的重要性,催化了像高济医疗这样的药店巨头深入发掘以药店为基础的零售新业态和业务新场景,从而打通从零售药店到智慧医疗到一站式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的全闭环生态。
  带状疱疹专挑“软柿子“捏 痛感可比分娩
  据介绍,所谓带状疱疹,民间俗称“缠腰龙”或“生蛇”,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除皮肤损害外,灼伤、点击、刀刺等疼痛是带状疱疹带来的神经病理性疼痛,痛感可达十级,可与分娩的疼痛相比。
  带状疱疹专挑“软柿子“捏,年龄较大、免疫抑制或免疫功能低下或缺陷的人群特别容易被感染,尤其是女性群体中。带状疱疹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增长,50岁以后尤为明显,这与年龄增长相关的细胞免疫功能衰减有关。
  经历了母亲和子女同时患病的北京刘女士回忆称:“几年前我母亲被‘龙’缠腰,初期误以为只是过敏,她忍了好几天痛得吃不下睡不着,还蔓延到在胸部、颈部和面部,衣服碰到水泡都疼得受不了,吃止疼药也不管用,人也瘦了一大圈。当时不知道什么是带状疱疹,后来去医院才知道这个病中老年人比较高发,免疫力低下的人也容易得。我家小朋友因为一直是我妈妈照顾,初期没有和我妈妈隔离开,还被传染到了水痘。那段时间忙完老人忙孩子,非常艰难。”
  接种疫苗是唯一防控手段
  得过带状疱疹并不能因此获得终身免疫,这是一个从病毒激活存在又回到潜伏状态,只要免疫力下降等发病条件具备,则有可能会复发的疾病。注射带状疱疹疫苗不能治疗带状疱疹,却能预防它。
  由于很多人对带状疱疹不了解,尤其是老年人。因不知病而不治病、看得迟,他们已经痛苦不堪却又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严重的后果就是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带状疱疹中国专家共识(2018)》相关数据显示,约9%~34%的带状疱疹患者会发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30%~50%的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疼痛持续超过1年,部分甚至达10年或更长。这让人从身体和心理上经受双重折磨。长期的疼痛除了影响饮食、睡眠等外,还会带来心理问题,如产生焦虑、抑郁,从而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而照顾患者也会造成家属的生活负担。
  据统计,中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在5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感染过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比率超过99%,而且病情复发情况非常多见。有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唯一有效的预防控制手段,也是控制带状疱疹发病最有效的措施。现有临床数据显示,该疫苗能够在5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中使发生带状疱疹的风险降低至少90%。
  高济医疗推出带状疱疹数字化预约咨询服务
  据了解,为了引导老百姓主动接种疫苗,增强预防疾病意识,也为了满足带状疱疹病毒高发人群接种疫苗的健康需求,高济医疗此次推出带状疱疹数字化预约咨询服务。您只要通过“高济健康pro”小程序中的“疫苗服务”或者腾讯健康小程序上搜“高济疫苗服务“,即可抢先预约带状疱疹疫苗接种服务。
  据悉,高济医疗在收到消费者的预约需求后,会在有可接种苗的第一时间通知消费者;同时协调、优先安排疫苗充足的门店,做好链接消费者和疫苗服务供应商的渠道服务,帮助实际有需要的顾客实现疫苗锁定和留存,并通过在线疾病科普教育,提供疫苗接种等疾病预防、科普咨询、线上预约等便民服务,精准服务有需求的人群。
  抢先预约趁早预防 聚焦用户需求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范本
  据了解,高济医疗在高济健康pro小程序上新增带状疱疹疫苗预约服务,是其线上生态推出HPV疫苗线上预约服务后的又一重要疾病预防型健康服务,相关服务里包括了关于乳腺癌基因检测、TCT宫颈刮片检查和HPV病毒分型等女性相关疾病的预防检测服务。满足人们,尤其是女性日益觉醒的健康投资和管理意识。至此,高济医疗迅速打造聚焦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的范本,比如对女性人群,既有满足中低龄女性健康需求的HPV疫苗,又覆盖高龄女性需求的带状疱疹疫苗,为不同人群打造特色健康管理和消费医疗服务。
  在线下万家药店规模的基础上,高济医疗的线上线下数字化产品矩阵已趋成熟,高济互联网医院、高济药急送、高济健康pro三个小程序,作为高济智慧医疗生态平台的三驾马车,覆盖了买药送药、以核酸检测、疫苗等在线预约服务为核心的消费医疗服务、在线问诊、慢病续方和管理等多项疾病管理服务和场景,高济医疗智慧医疗服务生态得到进一步丰富,而其对线上化消费医疗场景的设计、创新能力可窥一斑。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高济医疗带状疱疹疫苗预约服务上线 京沪成首期接种城市

2020-07-15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