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瑞基因: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降52%-64% 肝癌早筛项目落地在即

2020年07月15日 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康曦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7月14日晚,贝瑞基因(000710)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1.2亿元,同比下降52%-64%。

  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贝瑞基因主营业务均为临床应用,是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的临床基因检测服务和设备、试剂销售,涵盖生育健康、遗传病两大领域。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影响,医院诊疗科室就诊人数下降,导致公司医学检测类服务收入增速下降。同时,为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以及确保疫情之下各项医学检测类服务的顺利开展,防护、物流、采购等各项成本大幅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在技术升级的背景下,基因检测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成为其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要素。2019年,贝瑞基因研发投入1.2亿元,同比增长30.92%,研发占营收比例为7.39%。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前表示,贝瑞基因的参股公司和瑞基因,其肝癌早筛PreCar项目将根据研发进度,预计最快下半年肝癌早筛项目将先行以服务形式落地。国信证券指出,公司肝癌早筛项目PreCar为全球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进展最快、数据最优的,前瞻性队列研究数据表明可以通过外周血检测进行肝癌的极早期预警,特异性96%、灵敏度93%,可提早6-12个月筛查出极高危肝癌人群,估计其潜在市场约500亿元。公司作为基因测序领域的龙头企业,技术优势显著,肝癌早筛产品预计2021年落地,潜在市场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贝瑞基因: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降52%-64% 肝癌早筛项目落地在即

2020-07-15 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