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药材采购联盟在山东成立

2020年07月15日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吴书光 张武岳 济南报道

  7月7日,“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在山东济南成立,山东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济南智慧中药房等一批配套平台和项目同期启动。

  据介绍,“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是全国首个省际中药材采购联盟,联盟发起成员分别为山东、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12省(区、市),涵盖了关药、北药、江南药、云贵药、藏药、西药等全国十大中药材产区的六大产区,中药材种植面积约占全国总种植面积的45%。

  该联盟将通过中药质量标准体系、常态化质量抽检及道地中药材认证、中药全流程追溯体系等,建立起统一的质量标准和价格体系,打造道地中药材的品牌名片,为中医药创新发展提速增效。

  山东省医保局局长张宁波表示,“十二省(区、市)中药材采购联盟”将按照“12+X”的原则,吸收更多的省(区、市)和国际机构加入,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推动中药材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

  山东还依托当地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建立了山东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通过建立全程溯源、互联网交易、中医药创新及国际交流等七大体系,推动中药材交易从线下走到线上。

  此外,济南智慧中药房项目同期开工建设。该项目面向济南全市医疗机构和社会药房,提供处方流转、智能煎药和配送上门一体化服务。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董事长廖杰远称,济南智慧中药房将参与联盟采购,让当地市民用上质优价廉的中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中药材采购联盟在山东成立

2020-07-15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