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恩贝子公司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抽检被曝不合格

2020年07月10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7月9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4期药品质量抽检的通告。通告显示,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拜特”)生产的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抽检不合格。

  2015年6月,贵州拜特被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收购所有股权,成为康恩贝100%控股子公司。

  此次贵州拜特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抽检不合格原因为可见异物。山东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可见异物系指存在于注射剂、眼用制剂中,在规定的目视条件下能够观察到的不溶性物质,其粒径或长度通常大于50微米。

  

  据康恩贝2019年年报显示,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是贵州拜特核心产品。不过,2019年“恤彤”牌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受退出医保名单等政策影响销售明显下滑,2019 年下半年起销售量明显下滑,全年销售收入下降 21.21%,贵州拜特2019年12月暂停了丹参川芎嗪注射液的生产。

  另外,据媒体日前报道,贵州拜特还曾卷入贿赂风波。2008年-2017年,贵州拜特制药总经理薛捷曾为企业谋取利益贿赂原贵州省食药监局医疗器人民币2万元,属违法行为。

  事实上,贵州拜特母公司康恩贝生产的中药饮片也曾被爆出质检不合格。

  6月12日,浙江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发布2020年第1期浙江省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的通知》,通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生产的秦皮,生产批号为1412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浸出物。

  据了解,7月2日贵州拜特母公司康恩贝集团与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由康恩贝集团公司变更为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胡季强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康恩贝子公司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抽检被曝不合格

2020-07-10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