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清扬去屑洗发露不含标识去屑剂 药监局通告联合利华产品不合格

2020年06月08日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4期)。通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利华”)的清扬去屑洗发露产品不合格。

清扬去屑洗发露在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中的成分表明确标明有去屑剂

  据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检验,从梅州市梅江区耿平陈记百货店抽取的清扬?去屑洗发露多效水润养护型未检出标签标识的去屑剂:吡罗克酮乙醇胺盐。 

清扬去屑洗发露包装上的成分表中明确标明有去屑剂

  据了解,清扬品牌主打产品为去屑洗发露,该产品之前也曾因未检测出去屑剂被通告不合格。

  2018年1月,据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及8批次化妆品成分与产品标签标示不符的通告》显示,在南京屈臣氏、江苏宏信超市、灌云康盛大药房等地方抽取的5批次清扬?男士去屑洗发露不合格。抽样结果显示,5批次产品均未检出产品标签标示的氯咪巴唑。 

  吡罗克酮乙醇胺盐和氯咪巴唑都属于去屑剂,可以有效针对局部抗真菌,常用于治疗人类头皮屑和湿疹等皮肤真菌感染,主要用于止痒去屑调理型洗发、护发香波,也可用于抗菌香皂、沐浴露、药物牙膏、嗽口液等。 

  联合利华是全球大型日用消费品公司,旗下拥有多芬、力士、凡士林、奥妙、夏士莲等超 400 个美妆、洗护用品品牌,曾多次因产品不合格、企业飞行检查不合格被国家药监局、市场监管部门通告。

  2018年9月29日,国家药监局曾发布《对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通告显示,联合利华在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中发现严重缺陷2项,一般缺陷5项,在质量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和生产管理方面均存在漏洞,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通报还称,清扬男士去屑洗发露活炭净爽型(批号1808150308)原料“十二烷基醇醚硫酸钠”称量记录为2100kg,投料记录为2060kg,前后相差较大,且未作情况说明。

  此外,2018年9月5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家用卫生杀虫用品质量抽检情况(2018年)表示,5批次的奥妙驱蚊花露水、杀虫剂、蚊香片和蚊香液均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避蚊胺含量不合格和有效成分使用要求不合格,不符合国家用药要求。工商部门责令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和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洗护发市场的主要生产商有宝洁、联合利华、汉高、欧莱雅和拉芳等。其中宝洁所占市场份额最大,份额为35.30%;其次是联合利华,市场份额为10.40%。记者在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中查询,联合利华已备案的美妆、洗护用品有1000余个。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清扬去屑洗发露不含标识去屑剂 药监局通告联合利华产品不合格

2020-06-08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