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镇卫生院院长收受药品回扣88.57万元获刑 江西康仁医药公司牵涉其中

2020年05月18日 08:27   来源:中国网   牛荷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在采购药品中收受回扣88.57万元的原寻乌县南桥镇卫生院负责人、院长彭栋梁,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记者梳理发现,江西康仁医药有限公司(“江西康仁医药公司”)牵涉其中。

  判决书显示,2012年8月至2019年6月,彭栋梁在任寻乌县南桥镇卫生院负责人、院长期间,在采购药品过程中,交待南桥卫生院分管副院长及药房负责人采购邝海泉、谢某、赖某、黄某4人所代理的医药公司的药品,违反国家规定收受药品销售人邝海泉等4人所送的药品回扣共计88.57万元归个人所有。

  法院一审判决,彭栋梁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对彭栋梁退出赃款人民币88.57万元,依法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刑事判决书显示,赖某系江西仁济医药公司、江西康某医药公司、江西南华医药公司、赣州万某医药公司、江西厚德医药公司、赣州鹭燕医药公司的医药代表,负责上述公司在寻乌的药品销售、配送、回款结算等业务。自2013年1月至2019年6月,赖某共计送给彭栋梁药品回扣10.55万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江西康仁医药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天眼查显示,江西康仁医药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双俊奎是法定代表人,也是持股75%的大股东。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制剂、生化药品等。  

  

  江西康仁医药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图(来源:天眼查)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镇卫生院院长收受药品回扣88.57万元获刑 江西康仁医药公司牵涉其中

2020-05-18 08:27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