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御家汇遭监管关注:说明股价与经营基本面是否匹配

2020年05月15日 07:5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14日晚间,深交所向御家汇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目前公司的股价与公司经营基本面是否匹配等。

  深交所指出,2020年4月22日至5月14日,御家汇股票累计涨幅达79.65%,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其中5月11日至13日累计涨幅达到异常波动标准,5月14日,御家汇股票收盘价达到涨幅限制。

  此前,2020年4月22日,御家汇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2722.27万元,同比下降79%,公司披露业绩下滑原因主要由于公司报告期加大市场投入和渠道建设力度,同时人力成本增加。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68万元。截至2020年5月14日收市,御家汇以2019年财务数据计算的市盈率达到203倍。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市盈率、市净率水平及公司经营业绩等说明目前公司的股价与公司经营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对此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指出,近期有媒体报道提及御家汇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近期股价上涨可能是机构投资者看好。请核实上述报道是否属实,如是,请公司详细说明近期股价上涨可能是机构投资者看好的依据。并请说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深交所指出,近期有媒体报道提及公司为网红经济概念的代表性公司。请公司就市场关注的网红经济对公司业务发展及财务数据的影响作出说明,并就此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要求,请说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深交所最后提醒,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官网信息显示,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A股首家IPO电商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薇风、花瑶花等多个自主护肤品牌。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御家汇遭监管关注:说明股价与经营基本面是否匹配

2020-05-15 07:5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