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瑞医药创新药氟唑帕利治疗晚期胰腺癌临床试验获批

2020年05月09日 1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恒瑞医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获准开展氟唑帕利胶囊联合mFOLFIRINOX化疗并序贯氟唑帕利胶囊单药维持治疗晚期胰腺癌的耐受性、安全性和疗效的Ib/II期临床研究。

  胰腺癌是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据统计,2018年全球新发胰腺癌病例45万余例,死亡病例43万余例,死亡率在男性及女性恶性肿瘤中均排第7位。胰腺癌恶性程度高,预后极差,随着其发病率的逐年上升,胰腺癌在未来将可能成为恶性肿瘤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手术切除是目前唯一可能的胰腺癌根治性治疗手段,但由于胰腺位置隐匿,早期诊断困难,绝大多数患者在确诊胰腺癌时已达到中晚期,失去了手术机会。针对不可切除的局部进展期胰腺癌或远处转移性胰腺癌,化疗是主要的治疗手段。

  氟唑帕利是恒瑞医药研发的一种新型口服PARP抑制剂,可特异性杀伤BRCA突变的肿瘤细胞,用于治疗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的伴有BRCA1/2致病性或疑似致病性突变的复发性卵巢癌。该产品于2019年10月基于治疗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的伴有BRCA1/2致病性或疑似致病性突变的复发性卵巢癌的单臂、多中心临床研究数据申报上市,并作为具有明显治疗优势创新药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审评。目前,恒瑞医药已启动关于氟唑帕利的13项不同阶段临床研究,涉及晚期实体瘤、晚期胃癌、复发性卵巢癌等多个瘤种,未来有望给癌症治疗提供更多选择,造福癌症患者。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恒瑞医药创新药氟唑帕利治疗晚期胰腺癌临床试验获批

2020-05-09 1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