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大妇院:给疫情防控 加把“锁”

2020年03月30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各个临床科室为疫情防控加上多重“防护锁”。

  浙大妇院外科制定了《外科入院患者及陪护筛查表》,对进入科室的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允许一人陪护,发放“陪客证”,家属凭证进入病房。

  针对科室人员,建立职工信息档案,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上班人员组织体温监测,包括医生护士以及护工,实施网格化筛查。

  浙大妇院每年分娩量约2万例左右,医院每天要受理大量出生医学证明申领工作。为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医院出生医学证明办公室工作人员决定给产妇邮寄出生医学证明。记者了解到,出生医学证明发放有非常严格的发放程序和工作要求,为了使发放工作在这一特殊时期既安全又便捷,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与管理部门反复商讨邮寄发放的可行性和流程。

  妇女保健部摸底调查已出院未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人数和分布,与产妇及家属取得联系,并统一告知采用邮寄的形式发放;对于特殊情况要当面受理的人员,告知疫情防护措施。

  邮寄出生医学证明的举措,得到新妈妈们的一致点赞。仅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回复短信要求邮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的妈妈就超过了100人次。

  浙大妇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卫国说:“希望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可以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也希望每一位来到妇院的人员,都可以遵守规定,直到取得这场抗击病毒战斗的全面胜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 平 通讯员 孙美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浙大妇院:给疫情防控 加把“锁”

2020-03-30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