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谣言粉碎机| 辉瑞拒绝向中国提供新冠肺炎疫苗?复星医药已提前入局!

2020年03月19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9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昨日,微信公众号“经济勘察”发表文章《辉瑞拒绝向中国提供疫苗打响中美斗争又一枪》,声称辉瑞与BioNTech 合作研发疫苗,拒绝向中国提高疫苗,并得出结论“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就新冠病毒肺炎医疗联合封杀中国。这将给中国与美国的关系又蒙上一层阴影,这也是中美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就疫情问题发生的新一起冲突”。

  记者注意到,截止今天早上,《辉瑞拒绝向中国提供疫苗打响中美斗争又一枪》这篇文章阅读量10万+,在看1.1万。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今天早上,辉瑞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日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宣布,两家公司已就共同开发和分销一种潜在的基于mRNA的冠状病毒疫苗达成意向书,以预防COVID-19感染。在此之前,BioNTech已宣布与复星医药合作开发中国市场。因此,辉瑞与BioNTech的协议不包括中国市场。

  辉瑞表示,如果辉瑞与BioNTech的合作最终创造出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其目的和意图是确保全球范围内获得疫苗。鉴于形势的严峻性以及COVID-19在全球的蔓延速度,辉瑞仍在努力解决细节问题,致力于为中国以及全球的患者提供获得优质药物和疫苗的机会。

  据悉,3月15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宣布,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产业)获BioNTech SE(以下简称BioNTech)许可,在中国独家开发和商业化基于其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

  根据协议,复星医药产业负责该疫苗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区域内”)的该产品于区域内的临床试验、上市申请和市场销售,并承担相应的成本和费用。BioNTech将负责提供区域内临床试验申请所需的技术材料和临床前研究数据、配合区域内临床试验,并供应相关临床试验及市场销售所需的产品。

  延伸阅读:

  复星医药联手全球领先mRNA疗法企业启动新冠疫苗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谣言粉碎机| 辉瑞拒绝向中国提供新冠肺炎疫苗?复星医药已提前入局!

2020-03-19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