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见首家方舱医院“休舱”

2020年03月04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34名患者康复出院,这是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他们将转运到隔离点经过14天隔离后再回家。其他76名患者将转诊处理。转诊完毕后,武体方舱医院将实行“休舱”处理,不再接收患者。

  【短评】“方舱医院”的建立不仅有助于扭转各家医院超负荷收治情况,而且可以集中、有效、快速地收治疑似病人,防止疫情大规模扩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眼下,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率先“休舱”,不仅是疫情形势总体向好的表现,也是广大医务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既有利于鼓舞人心,也有利于医务人员及时调整休养。要看到,疫情形势虽然向好,防疫工作仍然“在路上”。只有广大医务人员、各行各业劳动者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乐见首家方舱医院“休舱”

2020-03-04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