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抗疫一线见闻之企业担当③ 人福医药:竭力将物资配送到全省每个角落

2020年02月28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8日讯(记者 朱国旺)春节无休,保证60多个抗疫产品生产供应;第一时间支付1000多万元预付款,用于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生产;2000件抗病毒药品第一时间投放市场;连夜奔袭22个小时为湖北各地配送抗疫物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物资主力采购及配送商之一,人福医药集团竭尽全力保障湖北省及武汉市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的物资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迅猛袭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虽然医疗资源相对发达,但仍然出现医护人员不足,床位紧张,防护用具和药品器械急缺的困境。

  1月25日,为统一做好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急需医疗药品及防护用品集中采购,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人福医药集团等单位负责防控应急物资的储备采购;1月27日,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药品器械采购专班委托人福医药集团承担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医疗物资的采购配送任务。

人福医药集团员工在机场接收空运物资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生产保供应,人福医药集团工业企业60多个产品生产车间春节不休息。其中,宜昌人福药业成立应急生产指挥部,将6种抗病毒药品近2000件,第一时间陆续投入市场,2月2日中午,首批应急麻醉药品发往北京统一调配;河南百年康鑫24小时不间断生产防治疫情产品抗病毒口服液,及时供应医院及市场;新疆维药加班加点生产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防疫药品;人福博赛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赶制肺炎检测试剂。

  同时,人福医药集团商业企业湖北人福公司第一时间与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生产厂家联系,仅在1月23号、24号两天支付预付款1000多万元,第一时间组织货源。2月1日,集团多方协调,三天时间完成调货、运输、安装、培训工作,协助远安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成CT检查室并投入使用。人福孝感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积极组织医院急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及相关防病毒用品,紧急筹备“抗疫专用手消毒液”250箱6250瓶,在武昌区紧急配送部分物资,并为各县、市、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紧急配送。人福襄阳在大年初四更是凌晨6点半,来回22个小时车程从襄阳出发分别到仙桃和武汉托运、配送物资。

人福医药工作人员在物流中心分拣、装运防疫药品

  为了把抗疫物资运送到抗疫第一线,人福医药集团党员干部带领30多员工开着自己的私车组建临时运输队,不畏风险,源源不断地将抗疫物资运送到一线医生手中。

  这支运输队,与湖北人福公司在全省的35家子公司协同配合,打通了全省各地医疗物资的运输瓶颈,也打通了抗疫救援的生命线。

  据了解,湖北人福物流中心每天组织各类车辆50多辆,志愿者100多人参加储运工作,在抗疫期间出库单笔数近700多单,出库及发运件数13000多件,服务各地医院100余家,保质保量地完成湖北省防总下达的每次采购配送任务。正是依靠专业的医药物流服务体系和团队协同力,人福医药集团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了一箱箱、一件件物资准时送达。

  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行动中,人福医药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善同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6日,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公司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3000余万元;人福医药与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6000余万元。

  系列报道:

  武汉抗疫一线见闻之企业担当② 测温仪“老牌”高德红外:订单激增 质量不放松

  武汉抗疫一线见闻之企业担当①:蒙牛奶制品源源不断送一线 夯实抗疫健康基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武汉抗疫一线见闻之企业担当③ 人福医药:竭力将物资配送到全省每个角落

2020-02-28 0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