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四)

2020年02月15日 12: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5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4日,有150余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企业多次送温暖。

  复星医药旗下博毅雅向湖北捐赠14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

  2月12日,为缓解湖北一线医院物资紧缺的局面,上海各大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复星医药成员企业博毅雅在复星基金会的帮助下,向湖北省包括武汉、黄冈、孝感、襄阳、荆州等11个市的14家医院捐赠14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价值近1500万元。其中,30台捐给雷神山医院。目前,14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已运至武汉,其中捐给雷神山医院的30台将于今日进院到位,其他医院也在陆续到位中。

  贵州三力制药捐赠药品、现金共计500万元

  2月11日,贵州三力制药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00万元的药品,包括开喉剑喷雾剂系列产品305件、藿香正气胶囊425件,及现金100万元整,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东宁波医药携手LG化学生命科学,捐赠7000只口罩支援浙一医院

  2月11日,华东宁波医药联合韩国LG化学生命科学首批捐赠7000只医用防护口罩支援浙一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此前,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就已紧急调拨近6万瓶价值近3000万元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驰援武汉,支援两大重点疫情省湖北、浙江,全力保障抗疫治疗活动的有序进行。

  齐心协力,全力抗疫。在做好药品保障工作的同时,华东宁波医药也始终心系前线战况,当得知用于一线抗疫的口罩比较紧缺,而中国境内的口罩市场已是一“罩”难求状态时,华东宁波医药紧急联络合作伙伴韩国LG化学生命科学,从韩国市场上采购口罩等医疗防护资源,来保障国内的疫情防护需求。

  双鹭药业:第二批捐赠救援药品发往武汉

  2月11日,双鹭药业第二批捐赠药品38400盒利巴韦林紧急发往武汉方舱医院,用于新冠肺炎轻、中度患者的救治。

  公司表示,公司产品利巴韦林已被国家卫健委列入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公司生产的欣复赛(利巴韦林片及针剂)适用于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皮肤疱疹病毒感染。

  康寿制药向300多家定点医院捐赠价值600万元药品

  为支援打赢防疫攻坚战,日前,康寿制药向全国已联系的300多家定点医院定向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麻杏宣肺颗粒,用于各定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这是康寿制药第二次捐赠药品,此前第一批运往湖北黄冈定向捐赠的药品麻杏宣肺颗粒,已全部到达定点医院。

  据介绍,为持续支援疫区防控疫情,康寿制药从1月22日便紧急行动起来,调动企业内外部一切资源,开始组织生产。春节期间采用轮休的方式保证产品生产进度,大年初三便正式复工。“此次将现有库存又一次全部捐赠后,公司还将视情况开展第三批定向捐赠。范围覆盖还可以更广,但是由于能力有限,预计还能捐赠大约400万元,三次捐赠药品总价值到1000万元左右。”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发金说。

  翰宇药业:捐赠药品防护服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翰宇药业2月9日晚间发布捐赠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告。

  公告显示,自2020年1月27日公司向湖北武汉市黄陂区捐赠第一批注射用胸腺法新2000支以来,截至目前公司已陆续分批向广州市增城区卫健局,湖北省鄂州市卫健委,深圳市卫健委、光明区卫健局、龙华区卫健局、福田区卫健局、宝安区卫健局等各地卫生健康部门,以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广东省普宁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支持抗击疫情药品共计131440支,其中包括注射用胸腺法新20600支,注射用胸腺五肽110840支。

  此外,1月30日,公司还紧急向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公安分局支援防护服装105套,用于此次抗击疫情一线公安干警的防护使用。本次捐赠的注射用胸腺法新和注射用胸腺五肽能够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更好的保护医护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

  欧姆龙紧急捐赠医疗设备,助力一线守卫健康,共克疫情时艰

  2月5日,欧姆龙中国再次决定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紧急捐赠制氧机100台、压缩式雾化器100台,在武汉慈善会的统筹下,全力驰援武汉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疫情,欧姆龙以最迅速的行动响应和最灵活的供给渠道,保证医疗物资及时直达疫区前线。优先将体温计供往武汉当地最大的医药平台九州通,并通过九州通将1万支体温计捐赠给武汉当地医疗机构、学校等公共机构。此外,捐赠3000支以确保九州通集团员工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此后,欧姆龙紧急调配2200支红外线额式体温计,捐赠给上海、大连市政府等各地政府和医疗机构,期望对两地疫情防控区的一线医务、防疫工作者及患者提供切实帮助。

  内蒙古蒙药股份向抗疫一 线人员捐赠100万元药品

  2月8日,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抗疫情蒙药药品捐赠仪式,向奋战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品。

  蒙药股份此次捐赠药品主要包括清感九味丸、清热八味丸、嘎日迪五味丸、桔梗八味颗粒等7种蒙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炎镇咳等功效。

  太原药业有限公司捐赠129万元药品助力山西战“疫”

  2月7日上午,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29万元的药品,共500余箱。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把这些药品送到抗“疫”一线。

  华熙生物第四批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人组成的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随之共同前往武汉的,还有华熙生物捐赠的消毒物资。

  此次捐赠物资包括“润百颜”免洗消毒凝胶等疫情流行区域急需的消毒用品。据悉,这已经是华熙生物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捐赠的第四批医疗物资。

  金展医药向齐齐哈尔医学院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药品

  2月7日晚,金展医药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销售经理孙广林一行代表公司将180盒金银花口服液齐齐哈尔价值53000.00元)、1260盒潞党参口服液(价值151200.00元)送抵学院。

  第三次出手捐赠!金城医药再捐103万元药品驰援湖北五家医院

  随着疫情发展,承载国人众望的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正在加紧落成并收治病患。当闻知雷神山医院大批药物紧张调拨时,2月13日,金城医药集团(SZ300233)迅速调度旗下广东金城金素制药、广东金城榄都医药、北京金城泰尔制药,再伸援手,定向驰援处于防疫一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协和东西湖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以及云梦县人民医院,向5家医院捐赠药品货值103万元,这是金城医药集团第三次出手捐赠,支援抗疫一线。截至目前,集团动用全国公司资源,已累计捐赠现金、药品、消毒液、口罩等总价值553万元用于此次疫情防控。

  太极集团捐赠800万元药品驰援抗疫一线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2月5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藿香正气胶囊(丸、水、口服液)等多个中成药继续被推荐用于医学观察期人群(高危人群、未确诊人群、疑似病例)。 2月7日,作为藿香正气口服液的生产商,太极集团已捐赠800万元抗疫药品。

  后续,太极集团还将根据抗击疫情需要,进行公益捐赠的追加安排。太极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阳春表示,只要社会有需要,太极集团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公司将加快藿香正气口服液等抗疫医用物资的公益捐赠进度,主要向疫区、向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及战斗在一线迫切需要的其他单位人员捐赠。太极集团营销管理中心也在全面协调,保障藿香正气口服液货源、保障物流配送等相关事宜,确保抗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疫区及医护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四)

2020-02-15 12: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