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家庄四药: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2020年02月11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   

  连日来,在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的消毒剂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

  “我和爱人是四药的双职工,制药救人,多生产一点,大家就多一分健康的保证,就多一分战胜疫病的信心,年轻人多付出点没什么。”韩慧娟是消毒剂车间的包装班长,还是个准妈妈。1月25日企业复产开工以来,她挺着6个月的身孕,每天都坚守岗位,与其他同事一道加班生产。

  “1月25日,我们接到通知后,马上重新开启生产线。”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介绍,企业的消毒剂产品主要是复合季铵盐类,用于医疗机构、制药食品等企业以及家庭的日常消杀防护。

  同时,石家庄四药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阿奇霉素、乳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碳酸氢钠注射液、灭菌注射用水等产品,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被12个省份列入药品储备目录。其中,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是石家庄四药新近开发的一种广谱抗菌奎诺酮类药物,主要用于医院呼吸科临床急救。

  “关键时刻,救人要紧。”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要求企业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支援武汉,并挤出一部分产品优先捐赠给救治医院使用。1月27日下午,包括捐赠的价值200万元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在内的13万瓶应急药品驰援武汉。盐酸阿比多尔为广谱抗病毒药物,能抑制病毒和宿主细胞膜融合。1月31日,33.6万粒阿比多尔胶囊再次运往武汉,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四药防控产品消毒剂及抗病毒、抗菌药品生产线已全部开启,2300名员工日夜奋战在防控药品的生产一线。 (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马彦铭)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石家庄四药: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2020-02-11 07:3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