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睿新生物科技公司质量管理有问题被通报 母公司多次被罚

2020年01月21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1日讯(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1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对广州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通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飞行检查中发现,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实验室检验仪器设备无使用记录等问题,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个别区域未达到洁净度要求等问题,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原料库未按要求建立领料台账等问题,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未按工艺进行配置等问题。针对检查所产生的问题,国家药监局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据天眼查,广州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广州美芝澳化妆品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而广州美芝澳化妆品有限公司曾多次因为防晒产品不合格被药监局、工商局通报并处罚。 

 

  2005年12月2日,福建省工商局发布了2005年流通领域化妆品质量监测情况,其中广州美芝澳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贞采源防晒露”不合格。 

  2016年7月13日,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布生产经营者违法行为的公告(2016年第4期)》中,发现广州美芝澳化妆品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水之蔻水凝防晒乳液PF28/PA+++”,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2016年9月2日,国家药监局公布79批次防晒霜不合格,实际生产公司广州美芝澳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之蔻水凝防晒乳液实际检测出的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的成分不相符。 

  对于化妆品来说,清洁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检验化妆品合格的重要指标。清洁不合格意味着产品不安全。此次飞行检查报告,发现广州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个别区域未达到洁净度要求,国家药监局责令整改。 

  据了解,由广州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化妆品品牌有水之蔻、虞美人、玫凯娜等品牌。企业主要经营化妆品制造、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制造、口腔清洁用品制造、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批发、化妆品及卫生用品零售等业务。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广州睿新生物科技公司质量管理有问题被通报 母公司多次被罚

2020-01-21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