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企业家应主动承担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9年12月02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主题为“创新与用药安全”的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质量与发展对话11月28日在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联合主办,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协办。图为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王婉莹/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杨秀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多个评价维度,但中药质量是最直观也是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和担当,要打造质量过硬、信誉过硬、疗效过硬的中医药产品和品牌,更应主动承担起产品质量和安全用药的主体责任。”11月28日,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在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暨中药质量与发展对话上表示。

  中药现代化开启20多年来,中药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大批企业和优质产品涌现出来,全产业链质量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中药需求。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推动中药供给侧和需求侧结构升级,对中药质量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申诺表示,2019年可以说是“药监政策年”,许多药监法规政策密集出台或者征求意见,《中国药典》2020年版有关中药的质量标准也进一步提高,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于12月1日正式施行,中药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

  在申诺看来,中药企业是中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打造质量过硬、信誉过硬、疗效过硬的中医药产品和品牌,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和担当,更应主动承担起产品质量和安全用药的主体责任。她希望通过第二届安全用药企业家责任论坛的举办,企业家进一步明确安全用药的重大意义和企业家的责任,更好推动安全用药水平的提升,也希望通过中药质量与安全对话,使业内进一步理清制约中药质量与安全提升关键性因素,提出更为科学、更具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实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企业家应主动承担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9-12-02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