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格列汀国内首仿获注册 亚宝药业拔得头筹

2019年11月29日 1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苯甲酸阿格列汀片《药品注册批件》,成为国内首仿第一家获得阿格列汀片注册批件的企业。

  苯甲酸阿格列汀片由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研发,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于2010年在日本上市,2013年获批进入我国市场,并被纳入2017年版医保目录。由于首仿药物拥有独家性和时间优势,此次亚宝药业拿下苯甲酸阿格列汀片首仿,意味着企业在市场上将拥有更高的竞争力和利润空间。

  据介绍,亚宝药业的研发分为创新药、仿制药、中药和大健康产品四大板块。在仿制药研发方面,亚宝药业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开发产品为核心,集中优势资源,不断提高高端制剂研发技术。本次苯甲酸阿格列汀片首仿获批,是亚宝药业持续高比例研发投入进入收获期的标志,也是亚宝药业在仿制药研发领域持续推进的结果。

  “仿制药是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提高用药可及性起到了重要作用。”亚宝药业董事长任武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我们要围绕首仿优势、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这三个优势,积极推进相关仿制药的研发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好用不贵的药品,为我国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阿格列汀国内首仿获注册 亚宝药业拔得头筹

2019-11-29 1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