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少医院耗材设备浪费 国药器械推出创新服务方案

2019年10月21日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1日讯 10月19日上午,第8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器械”)推出“全流程、精益化、智能化的一站式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精益服务解决方案——“FLI+”(以下简称“FLI+”),助力医院医用耗材及医用设备的精益合规管理,实现合理资源利用、减少浪费、全程追溯和精益提升。

  国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柳,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宏钧,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国药励展董事总经理胡昆坪,国药控股副总裁,国药器械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杨,国药控股副总裁连万勇、李东久出席发布仪式。国药器械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亚芝在发布仪式上对“FLI+”进行了详细介绍。

  医疗器械等医用资源的有效利用,是世界各国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普遍面临的挑战。近年来,我国对医院管理特别是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的要求不断升级。如何在确保医疗器械使用安全的基础上,在提升医用物资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降低医院医用物资管理的人工成本压力,使医护人员真正专注于医疗,成为每位医院管理者必须面对的管理问题。

  “FLI+”以医疗机构所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包括耗材、设备、检验试剂等)的合规高效使用为核心,“质量安全、减少浪费、持续改善”的精益管理理念贯穿始终,结合大数据分析、物联网设备以及可追溯信息系统等硬件软件、智能手段和专业深度服务,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帮助医疗机构合规运营、控制成本、提质增效。

  2018年,国药器械在上海华山北院探索建立全流程耗材精益管理模式,将过去简单的配送服务延伸为医院提供全流程、精益化和智能化的深度服务,节约了医务人员在医疗器械管理上耗费的大量精力成本,帮助医护人员专注于为患者提供价值增值的诊疗服务,减少浪费,为医院赋能,得到院方认可。2019年,“FLI+”陆续在山东、内蒙、吉林、广东等地实施。

  国药器械总经理李杨表示:“‘FLI+’通过软硬件结合智能手段实现院内医疗器械使用管控,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提高医院对医疗器械的管理精度、资金使用效率,并为院内管理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依据,助推医院现代化发展,帮助合规运营、控制成本,真正打通医疗器械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央企,顺应医改大势,为客户解决管理难题,国药器械有责任率先垂范。目前,‘FLI+’模型通过实践,已经在试点医院初见成效。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模型,不断深入实践,使‘FLI+’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减少医院耗材设备浪费 国药器械推出创新服务方案

2019-10-21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