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庆祝“世界中医药日”

2019年10月14日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匈牙利中医爱好者在表演源自中国的“312经络健身操”,目前有1万多名匈民众练习该健身操。翟朝辉摄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日前,由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主办的“世界中医药日”庆祝活动在布达佩斯举办,来自中东欧中医药界近百位中西医专家相聚一起,共同庆祝首个“世界中医药日”。

  主管国家卫生健康和医药工作的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莱特瓦里·本茨表示:“中医药是世界人民共同的财富,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中医药为匈牙利国家卫生工作提供了独特的健康理念。以预防为主的东方养生智慧已深深影响了匈牙利政府在健康卫生方面的规划。作为即将在布达佩斯召开的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匈牙利政府代言人,我积极支持中医药的传播和发展。”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指出:“匈牙利中医药以人民为中心、落地生根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不仅得到了匈牙利当地民众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引起了全球中医药界的关注,并对世界中医药发展提供了借鉴。希望中匈双方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医药在中东欧地区的更广、更深入地传播。”

  当天现场还有品尝传统健康养生餐、药茶和药酒,匈牙利中医爱好者表演太极剑、经络健身操等活动。

  2018年11月份,在罗马举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发布了《罗马宣言》,决定将每年的10月11日为“世界中医药日”。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匈牙利庆祝“世界中医药日”

2019-10-14 0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