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永宁:四大优势助力霍尔果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

2019年09月07日 2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霍尔果斯市委常委、霍尔果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副主任张永宁致辞。李涛/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霍尔果斯9月7日讯 (记者 佟明彪)9月7日,中哈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行。霍尔果斯市委常委、霍尔果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副主任张永宁在论坛上表示,霍尔果斯是中国西北的重要门户和窗口,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核心节点,如今的霍尔果斯正凭借着突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开放优势和市场优势,全力打造集边境区、口岸城、商贸型、国际化特点为一体的西部沿边开放的综合性城市。

  张永宁称,多年来,随着一系列政策落地推行见效,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霍尔果斯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更让霍尔果斯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

  张永宁介绍说,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了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定位,新疆自治区则明确提出将霍尔果斯打造成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沿边开发开放的示范区和新疆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别是随着霍尔果斯—努尔饶尔公路口岸正式启用,精—伊—霍铁路与哈国铁路网接轨,霍尔果斯客货联运,西北铁路物流编组次中心已经初步形成,其亚欧大陆桥桥头堡和核心节点的区位优势愈发凸显。

  此外,由于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霍尔果斯发展优惠政策,包括税收、金融、人才等多个方面。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深入实施,以及各项扶持政策的贯彻落实,霍尔果斯迅速成为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中地,形成了面向中亚,辐射西亚、南亚的商品集散中心、经贸信息中心、文化交流中心。

  “今天的霍尔果斯如同一个‘西部深圳’,我们不仅是环抱绿水青山的生态宜居家园,也是充满活力、商机无限的投资沃土。” 张永宁介绍称,霍尔果斯将凭借区位、政策、开放、市场这四大突出优势,全力打造全疆服务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审批流程最少的投资“高地”和投资成本的“洼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张永宁:四大优势助力霍尔果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

2019-09-07 2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