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荣桂:为构筑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贡献“中国力量”

2019年09月07日 1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致辞。李涛/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霍尔果斯9月7日讯 9月7日,中哈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霍尔果斯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曹荣桂在“一带一路”传统医学与再生医学峰会上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卫生合作逐步深化,中国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来实现“健康丝绸之路”的倡议,为构筑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贡献了“中国力量”。

  据了解,为了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履行中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承诺,中国政府制订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签署与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并落实《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卫生交流合作三年实施方案(2015-2017)》,建设健康丝绸之路初步取得了切实的成效。

  曹荣桂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卫生合作逐步深化,各国在卫生政策、医学科研、人才培养、医药贸易等方面交流的广度深度不断拓展,传染病防控、慢病监测、卫生应急、妇幼健康、抗菌药物耐药、传统医药等领域合作惠及更多民众。

  此外,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卫生健康领域的国家级学协会也积极发动下属机构、会员单位和调动社会力量,发起各种国际合作项目,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健康新丝路的建设。

  曹荣桂表示,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力地影响着全球化经济发展,中医药与再生医学产业的融合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各方力量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在医疗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科学技术在医学研究、临床实践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筑健康丝路、共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曹荣桂:为构筑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贡献“中国力量”

2019-09-07 1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