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洪欣:中医药走向世界是时代的需求

2019年09月07日 1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演讲。李涛/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霍尔果斯9月7日讯 (记者 佟明彪)9月7日,中哈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在“一带一路”传统医学与再生医学峰会上表示,中医药走向世界是人类追求健康的时代需要,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标准化是核心,同时要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让传统与现代结合,实现中西协同,为人类健康发挥应有的作用。

  曹洪欣介绍称,我国十分重视中医药的“走出去”工作,形成了“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建设的规划,计划到明年在国外建30个高质量的海外中心,包括临床研究,科学研究,诊疗中心,同时要建50个高标准的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包括跟哈佛、剑桥等一流大学的合作,以及跟有特色的其他国家的传统医学的合作等等。

  曹洪欣认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服务人类的核心是标准化,“标准的认可才能得到全球的认可。所以在世界卫生组织,ISO等组织里都设立了中医药标准委员会,体现了中国几千年中医药的优势。”

  曹洪欣建议,中医药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用世界眼光,国际思维,取长补短,发挥防病、治病的能力,要以满足人类健康需求为主基调,促进中医药在养生保健、重大疾病的中西协同,疾病康复等方面为人类健康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曹洪欣:中医药走向世界是时代的需求

2019-09-07 1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