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莎普爱思药业稳固“基本盘”:一致性评价获新进展

2019年08月30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30日讯 业绩下滑,股价却一路坚挺。这正是发生在浙江莎普爱思药业的事情。 

  此前,浙江莎普爱思药业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 

  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64 亿元,同比减少 19.45%;其中滴眼液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31.31%;实现利润总额 3136.07 万元,同比减少 49.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69.75 万元,同比减少 49.50% 

  数据上并不好看。

  一般而言,一份表现不好的财报披露会影响公司近期的股价震荡走势。不过浙江莎普爱思药业在这份财报发出后,股价并未受到明显冲击,反而是进入上行通道,并未受到财报过多影响。财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也就是8月19日莎普爱思以8.28元报收,涨幅1.47%。且在826日,整体A股大盘普跌近1个点的情况下,莎普爱思还上演了一波逆势收红,其股价堪称坚挺。 

  也就是说,莎普爱思药业虽然交出了一份不佳的业绩,股价却依旧企稳上扬。

  分析指出,这是资本市场看好莎普爱思药业,对其发展充满信心。甚至可能有精明的资金已提前潜伏其中。

  财报显示,截止6月30日,莎普爱思共有股东2.47万户。这一数据已是连续3个报告期在减少,同样也是2017年年报披露后至今的新低。也就是说,表面上看,莎普爱思正在经历业绩下滑、经营状况变差的情况,应该是投资者用脚投票,筹码越来越分散才是,但莎普爱思在这一点却出现了反常现象,也就是说筹码反而集中。 

  分析认为,资本之所以看好,一方面是因为近阶段以来,莎普爱思药业在大健康转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成果颇多,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莎普爱思药业的核心产品苄达赖氨酸滴眼液一致性评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展中。

  828日,莎普爱思药业发布公告披露了其一致性评价工作的新进展。公告透露,814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医学伦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上市后临床研究方案,同意按该方案开展临床试验。 

  本次临床试验,是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原国家食药监总局(食药监药化管函[2017]181号)和原浙江省食药监局(浙食药监函[2017]209号)通知的有关精神,委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循证眼科学组,按照《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组织眼科专家拟定临床研究方案,将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对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的有效性进行再一次的客观评价。 

  这意味着,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颇为顺利。 

  一个事实是,浙江莎普爱思药业现在遭遇的低谷,很大程度上是与外界曾有过的对其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的争议。不过随着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顺利推进以及正向发展,相关争议也将逐渐平息。

  同时,浙江莎普爱思药业公司基本盘仍然稳健。该公司表示,其拥有着充裕的现金流以及优良的资产负债率。这也是被投资者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表示对于一致性评价的结果,一直保持着很大的信心。借助一致性评价的机会,莎普爱思药业还将在大健康转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大力投入;并借此完善战略漏洞,积极完成转型,打造更为牢固的“基本面”,以适应未来挑战。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莎普爱思药业稳固“基本盘”:一致性评价获新进展

2019-08-30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