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明康德中报披露 收入和利润加速增长

2019年08月20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0日讯 8月19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码:603259.SH / 2359.HK,以下简称药明康德)发布2019年中期报告。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药明康德营业收入达58.94亿元,同比增长33.7%;毛利22.84亿元,同比增长30.0%,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11.79亿元,同比增长32.0%。

  收入和利润均增长三成多

  根据中报数据,药明康德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33.7%,至58.94亿元。收入增速较去年呈现加速趋势。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药明康德上半年毛利增长30.0%至22.84亿元。毛利率为38.7%。经调整Non-IFRS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32.0%至11.79亿元。经调整Non-IFRS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较去年显著加快。

  中报还显示,药明康德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下降16.9%。公司表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所投资标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55亿元,而去年同期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4.32亿元。

  数据还显示,稀释经调整Non-IFRS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1%;稀释每股收益同比下降31.2%。

  新增客户约600家,活跃客户超过3600家

  药明康德是一家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的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通过赋能全球制药、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公司,药明康德致力于推动新药研发进程,为患者带来突破性的诊疗方案。中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药明康德新增客户约600家,活跃客户超过3,600家。公司不断增加新的“长尾”客户,并加强上下游服务部门之间的客户转化,增强平台协同效应。

  在小分子药物发现方面,药明康德助力全球客户研发多个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并申请专利,并和客户共同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公司构建的DNA编码化合物库化合物分子约900亿个,为越来越多的全球客户赋能。

  药明康德持续推进包含里程碑和销售分成的收费模式项目。报告期内,助力国内客户完成10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11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为国内客户完成65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45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

  药明康德联席首席执行官胡正国先生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板块收入均实现加速增长。公司加强上下游服务部门之间的客户转化,平台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公司中国区实验室服务不断拓展全球‘长尾客户’和国内客户、提高客户渗透率,收入保持23.7%稳定健康快速增长;公司小分子CDMO/CMO服务,创新药管线分子数量从2018年年底的650+增长至报告期末的800+,带动收入实现42.0%加速增长;随着公司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伴随着客户项目的推进,以及医疗器械检测服务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收入同比增长30.0%,较去年同期(收入下降1.9%)显著改善;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4.2%,是公司增长最快的子板块,主要得益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并购带来的增长。”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总结道:“在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赋能平台的建设,加大人才引进、新实验室和设施建设、新技术的投资等。药明康德的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将持续为创业者,科学家,医生,及全球生物医药公司赋能,帮助他们实现医药创新梦想,让更多新药、好药早日问世,造福全球病患。”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药明康德中报披露 收入和利润加速增长

2019-08-20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