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百灵参与混改 激发云植药业新活力

2019年07月29日 12:43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一批授牌的21家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所在的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

  围绕《昆明高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大健康产业新高地行动计划(2018—2030)》,昆明高新区将依托云南省资源优势和工业技术基础,优先发展具有特色治疗优势的中药、民族药,加快云南天然药物资源、民族医药资源的开发利用等。当前,昆明高新区加速壮大“云药特色产业集群”,以云南植物药业等重点企业为龙头,带动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加快发展,致力打造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云植药业前身是诞生于1957年的昆明制药厂第五车间,通过并购、整合,已经建设成为拥有23个剂型、443个批文,集中药、植物药、化学药为一体的药品生产企业。

  2018年10月,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百灵正式入股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7.06亿元向云植药业进行增资扩股,混改后贵州百灵占股40%。

  借混改契机,自2018年来,云植药业通过充分挖掘产品资源,分类确定了各个产品的营销方案,并根据方案布局营销人员,延伸销售触角,已经完成除西藏以外,全国所有地级市的销售网络布局,云南红药胶囊、血塞通分散片等一批本土特色产品走出云南,走向全国。2018年,云植药业销售额突破了6亿元,创历史新高。

  根据云植药业规划,今后四年将围绕核心产品和企业品牌打造,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生产能力,力争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快速增长,保持营业收入和利润“双指标”稳定、持续增长。以规划为中心,聚焦各项指标,将建立健全市场化运作的营销体系、人力资源体系和薪酬体系作为长效发展机制,逐步完善公司治理,夯实基础管理,实现规范化发展,争取早日进入资本市场,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贵州百灵参与混改 激发云植药业新活力

2019-07-29 12:43 来源:经济参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