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通报“三伏贴”灼伤事件调查结果

2019年07月19日 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昌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近日,92名儿童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后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7月18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通报:此系医院医务人员为提高疗效,更改配方所致。目前,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已被免职。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时间叫停该院“三伏贴”服务项目,抽调省内多学科专家对患儿进行会诊治疗,同时派出工作组进驻医院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经调查,7月12日,该院医务人员为提高疗效,在“三伏贴”辅料配制过程中将往年配方中的嫩姜调整为老姜,酒精浓度从56°提高到62°,是导致部分儿童贴敷后出现皮肤不良反应的主要原因。专家组认定:此次“三伏贴”不良反应系辅料配制欠合理导致,不良反应整体可控可治。

  目前,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已责成江西省儿童医院全力做好不良反应儿童的随访、治疗和关怀等后续工作,对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免职处理,并要求医院认真吸取教训,强化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下一步,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加强对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技术应用的规范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江西通报“三伏贴”灼伤事件调查结果

2019-07-19 07: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