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重磅发布,好医生集团荣登榜单

2019年07月16日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5日,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序幕。会议期间,“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中国化药企业TOP100 排行榜”,“中国中药企业TOP100 排行榜”等五大榜单重磅揭晓。好医生集团上榜“中国中药企业TOP100 排行榜”,位居百强行列。

  作为医药行业高端盛会,本届大会以“价值重构——寻增长?拓边界?探未来”为主题,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国家药监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陈凯先,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宋国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广基等院士专家,以及来自全国的百强连锁、区域龙头连锁药店及主流制药企业、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等聚首泉城,千余名业界精英共绘新愿景、共谋新发展,共谱新篇章。

  

  大会期间,“2018 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中国化药企业TOP100 排行榜”、“中国中药企业TOP100 排行榜”、“中国CRO(含CDMO)企业TOP20 排行榜”、“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 排行榜”、“中国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企业TOP20排行榜”五大榜单隆重发布。好医生集团上榜“中国中药企业TOP100 排行榜”。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我国医药制造业总体经济运行平稳,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5840亿元,同比增长12.7%。榜单评选依托米内网在中国独家开发运行多年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格局数据库进行评选,评选胃纯公益性活动,极具权威。和以往不同,本次评选聚焦医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两大维度,创新驱动力主要从企业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进行评判,专业推广力则重点根据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参与评选的企业为中国境内注册(不含跨国制药企业在华子公司)且以医药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医药工业企业。
  好医生集团以“做好人,制好药”为企业理念,在34年的发展过程中,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近年来,好医生集团更是以品牌建设为战略,砥砺奋进、辛勤耕耘,在产品开发、工业发展、企业利税、质量建设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企业主营业入收入每年呈稳步增长之势,科研创新不断突破,市场规模有了前所未有的扩大,好医生品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好医生已连续七届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企业核心产品好医生康复新液多次上榜“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最具魅力品牌榜”,荣获“2017健康中国总评榜年度质量表现奖”“2017-2018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奖”“2018年度民族中药匠心产品”等荣誉奖项;好医生儿童抗感颗粒作为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推荐用药,并入选“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榜单,树立了好医生小儿解表颗粒、医奇抗之峰/强强组合、好大夫蛤青系列、清宫经典国药系列等品牌产品。2018年,好医生获评“2018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入选“四川名片”等,良好的企业声誉和工业底蕴,越来越受到社会大众的点赞与尊重。未来,好医生集团将继续坚持初衷,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多维度寻求产业价值增长点,拓宽产业价值边界,探索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会议期间,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医师在线、中国处方药、米内网、健康卫视、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等众多媒体参与报道。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重磅发布,好医生集团荣登榜单

2019-07-16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