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用高质量产品深耕中国

2019年07月05日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跨国医疗器械巨头欧姆龙近日表现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6月24日,欧姆龙在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宣布今年4月,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首次委任中国籍雇员赵耀担任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总经理,同时委任大川力也为欧姆龙中国销售总经理,并在中国成立了日本以外,唯一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运营公司。欧姆龙表示,公司将优化策略,针对中国特点,加速推动个性化医疗,在心脑血管、呼吸道、疼痛管理方面做出努力,提升中国民众的生活质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升级等因素影响,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增长动力十足。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5304 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达19.86%。其中,电子血压计、血糖仪、家用呼吸机、制氧机等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表现非常明显,呈现快速普及趋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表示,家用医疗器械的普及有助于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有效地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及生活体验;同时,家用医疗器械的发展可以改善医疗资源供给不足,一定程度上缓解百姓就医难的困境。

  随着患者和医院对诊疗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可跟踪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家用医疗器械产品正朝着智能化、可穿戴、多功能及远程医疗方向发展。徐珊表示,这也对家用医疗器械在创新水平、质量和风险管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三年,医疗器械行业注定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监管趋严、政策助推产业升级、行业整合与集中化将是未来趋势。在此背景下,除了遵守国家监管法规政策的要求外,企业更需要有责任感,在创新的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产品质量,发现不合理的产品或有潜在质量风险时,应及时主动召回,保障消费者权益。

  据欧姆龙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欧姆龙电子血压计返修率大约在0.02%,远低于3%的行业平均水平。刚刚履新的赵耀表示,医疗器械企业应保持“工匠精神”,用安全可靠的质量带给人们幸福感,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都要有严格的标准和质量评估,并获得上市地区对于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认可。

  近些年,除了医院、药店等传统销售渠道外,医疗器械专业零售店及电商等新业态迅猛兴起,给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带来了新的考验。大川力也表示,不论何种销售渠道,都要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欧姆龙为此建立了专门的团队负责监管、培训电商平台的销售代理,保证产品质量与售后质量。

  赵耀表示,做创新的产品一定要跟着市场走,创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扎根本土。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要在本土取得更好的发展,一是要在传统硬件上发挥独特优势,开发新的创新性产品;二是在互联网浪潮下,根据医院和家庭的需求,进行更深层次的健康数据管理。他表示,未来家用医疗器械不会仅有单一的功能,一定是在综合功能方面不断创新,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的创新才有意义。 (实习记者 杨奇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用高质量产品深耕中国

2019-07-05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