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首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峰会亮相广州

2019年06月26日 15:17   来源:中国医药报   

  群贤毕至,精英云集。6月19日~20日,一场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聚焦医疗器械创新的“头脑风暴”——“2019首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峰会”在广州开启。此次峰会以“创新引领发展 质量铸造未来”为主题,深入研讨医疗器械注册管理法规政策、创新医疗器械技术应用等业内关注的前沿热点话题,积极探索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之路。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主持并致辞。

  峰会上,国家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副司长杜惠琴对医疗器械注册管理相关创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国家战略。国家药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不断推出鼓励创新举措,推动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自2014年《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试行)》实施以来,进入特别审批通道并获批的产品数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

  2019年,创新医疗器械不断涌现,医疗器械领域的发明专利数量也呈上升趋势。2018年,在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中,药品监管部门先后发布实施《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设计指导原则》《接受医疗器械境外临床试验数据技术指导原则》,不断扩大免于临床试验目录,旨在制定临床试验设计技术要求,避免进行重复性临床试验,提高临床评价质量,合理设置临床评价资料要求。这些举措的出台与推行,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国家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等单位、协会和机构的代表在会上分别就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医学人工智能发展、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等话题作了发言。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慢病管理模式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创新经验及未来智慧医疗、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发展前景展望。

  此次峰会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和会展有限公司、《中国医药报》社、中国食品药品网承办,并得到了广东省药品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峰会旨在打造监管部门和企业互通信息的交互平台、行业企业交流的展示引领平台,传递、解读最新、最权威监管动态,分享、交流行业研发最前沿信息,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识,推动贯彻落实国家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的政策法规,助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监管科学研究以及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期间,先后举办了创新医疗器械技术研讨会、医疗器械临床评价研讨会、血液净化产品专题研讨会、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应用与落地研讨会、体外诊断试剂产品专题研讨会。300余位来自药监系统、医疗器械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的代表参加会议,共享医疗器械行业创新盛宴。

(责任编辑:朱国旺)

精彩图片

2019首届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峰会亮相广州

2019-06-26 15:17 来源:中国医药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