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北京国际听力大会召开 听障青少年成长受关注

2019年06月12日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2日讯(记者 朱国旺) 6月8日,2019北京国际听力大会上在北京召开,大会提出关注听障青少年成长和发展,多家听力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大会上展现了创新产品,为听障青少年提供更好的视听体验。

  0-6岁是人类大脑神经发育的首个关键时期。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人类大脑的发育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很多。青少年时期是大脑优化的关键阶段,也就是大脑发育的第二个关键时期,帮助青少年发展情感,完成自我认知能力的成长。

  在当今社会,青少年不仅面对着学业的压力,同时应对在人际交往,以及互联网智能时代的各种挑战。对“95后”来说,他们的生活与网络、手机、社交媒体是密不可分。据统计,青少年对于互联网以及手机的依赖程度最高,并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而青少年上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音乐、游戏、交流。

  “对于听障青少年来讲,无畏沟通与交流,能像同龄人一样游戏、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听力专家杨欣怡博士表示。

  根据调查,青少年更关注助听器是否便于在人较多的嘈杂环境中聆听,是否容易辨识语音语调,是否在嘈杂环境中便于与人交流。

  在此次大会上,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峰力公司展现了系列助听器,可以根据聆听环境,自动调整压缩速度,并结合双耳语音互传技术,有效降低听配能,让听障青少年应对不同的声音环境,聆听变得更轻松,交流更自信。

  另一家公司优利康在大会上推出了以听障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听力关怀体验解决方案。该公司应用行业独创的“全息情景再现”系统对障人士实际生活环境进行记录评估,从而为专业验配提供循证医学的数据。同时,听障人士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听力记录仪以及一款APP应用来实时向听力师反馈自己在不同环境下的实际聆听情况。而所有数据均可以与听障人士及家人分享,这为今后进一步定制个性化听力解决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除了对听力障碍的认知程度较低,无法满足听障人士的需求是直接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杨欣怡博士表示,“需求满意度取决于听障人士的整体感受和体验。他们需要更多的参与感,需要更多的情感关怀,需要更多便捷操作和主动反馈,期望获得一个完整的听力解决方案以及后续的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2019北京国际听力大会召开 听障青少年成长受关注

2019-06-12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