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HO:若不预防 2050年全球痴呆症患者将达1.5亿

2019年05月1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次发布预防认知障碍症(痴呆症)的新指南。指南预测,若各国不采取妥善措施,到2050年,全球认知障碍症的患者人数恐将达到1.52亿。

  据报道,认知障碍症是一种脑部疾病,脑神经细胞的死亡或功能衰退会导致健忘或妄想等症状,会影响人的记忆、思维、定向、理解、计算、学习能力、语言和判断力。

  WHO称,认知障碍症已经成为迅速加剧的公共卫生问题,全球约有5000万患者,且每年有近1000万的新增病例。该病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预计到2030年,每年照护认知障碍症患者的费用将上升到2万亿美元。

  WHO发布的预防指南包括12个项目,其中特别有效的预防措施包括定期运动和戒烟。该指南建议65岁以上老年人最好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程度的有氧运动。此外,平衡饮食、限制饮酒和参与社会活动也可以降低患病风险。饮食方面,该指南建议每天摄取除薯类以外的蔬菜及水果至少要400克。

  另外,WHO表示,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肥胖、抑郁症等,会增加患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估算,2012年时,日本的认知障碍症患者为462万人,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至约700万。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WHO:若不预防 2050年全球痴呆症患者将达1.5亿

2019-05-15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