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山药业一季度业绩增24.85%

2019年04月29日 10: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韩峰

  近日,常山药业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59亿元,同比增加3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65.59万元,同比增加2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79.76万元,同比增加21.59%;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一季度,受国际市场供求关系和国内外肝素原料药行业回暖的影响,肝素原料药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程度的上涨,致使经营业绩继续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5873.2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65.5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5%。

  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位于河北石家庄正定新区,是国内唯一具有完整肝素产业链的肝素系列药品的龙头企业。主要肝素类产品有:肝素钠原料药、肝素钠注射液、依诺肝素钠原料药、达肝素钠原料药、低分子量肝素钙原料药、达肝素钠注射液和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常山药业生产的核心产品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产品超越葛兰素史克的原研药,创立了远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YBH03832006生产企业标准,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完整的产业链格局使公司业绩持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提升公司现有产品的市场份额,公司主营产品销售情况为:普通肝素原料药实现收入12925.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16%;水针制剂实现收入2776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0%。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为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推广,普通肝素原料药和低分子肝素制剂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均稳步增长;行业方面,创新药作为医药行业未来终极方向,有望逐步进入兑现期,带量采购的出台,将使仿制药的营销属性有所下降,企业开始转向高质量体系下的品种竞争。原料药作为制药行业的发展基础,在环保和质量标准提升的双重作用下,有望迎来盈利能力和行业的地位的改善。

  常山药业在创新药和原料药方面均有布局,在国外市场,公司肝素钠原料药和低分子肝素原料药通过了德国GMP、美国FDA等多国认证,建立起国际市场的销售网络。同时成立了德国合资子公司,致力于将公司的肝素钠及达肝素钠注射液销往欧洲市场,为欧洲市场提供血液透析产品及服务;与美国NantWorks、LLC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将公司生产的达肝素、依诺肝素等产品在美国申报并销往美国市场。

  公司成立的药物研究院以丰富肝素类产品线、扩充多糖多肽类产品线、开拓抗肿瘤类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未来几年将专注于肝素系列产品在国内外的研发与注册、透明质酸系列产品的研发与注册、艾本那肽等1.1类新药研发、西地那非等仿制药的研发与推广等重点研发项目,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韩峰)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常山药业一季度业绩增24.85%

2019-04-29 10: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