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英开展医疗创新多维度合作 前景被看好

2019年04月28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8日讯(记者 朱国旺)近年来,我国医疗体系取得长足发展,而英国在全球医疗保障服务方面更是堪称典范,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空间。近日,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公使衔参赞何健中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中英双方医疗创新方面已在政府、医院、研究机构、企业四个层面展开了全面合作,前景十分看好。

  英国医疗保健服务体系在全球名列前茅,其全民医疗服务系统(NHS)享誉世界,这是一个覆盖全民的、整体化的、融合式的医疗服务系统,能够帮助所有国民获得较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在创新方面,英国基础雄厚。历史上,英国总共有86位医学、物理、化学方面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具有非常强劲的医疗创新能力。何建中说,全球排名前十的最新医药创新成果中,英国占据了5个。

  近年来,我国的医疗体系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不仅仅在医院的管理上,在医疗技术的创新上也是可圈可点。何健中表示,英国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展开多个层面的协作和合作。

  据何健中介绍,目前中国和英国在医疗技术创新之间的紧密合作和协作主要体现在四个层面,首先是在政府层面,双方政府已经就医疗政策进行了广泛合作。其次是在医院层面,中英两国医疗机构在治疗人类共同面临的疾病,比如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上,有非常切实的合作。第三是在研究机构、大学之间的合作。第四是是企业之间的合作。何健中说,这四个层面的合作都在非常踊跃地展开。英国国际贸易部将携15家英国医疗科技创新企业参加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并举办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英国国家日暨英国医疗创新论坛,聚焦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来推动人类医疗技术进步,并进一步探讨中英两国在医疗创新和科技创新领域如何进行更深层次合作。

  中英双方的合作得到产业界的欢迎。英国施乐辉公司总部位于伦敦,25年前就进入中国,是较早进入中国的英国公司。该公司大中华区市场准入及政府事务部副总裁林静(Joy Lin) 表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需要真正融入中国、成为中国的一员,必须要有一颗“中国心”,跟中国文化理念融合,推动本土化进程。施乐辉本土化进程始于2007年,包括设立工厂、销售模式本土化、培养本土人才、帮助培训骨科领域的医生等。在运动医学领域,和医生、行业一起成长,表现了扎根中国的决心。她对于中英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爱康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是我国骨科植入物行业的领军企业,率先获得国内金属3D打印植入物的注册许可。2018年,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收购了一家具有50年历史的英国骨科领导品牌JRI。爱康医疗董事会主席李志疆表示,我们很好地将英国的创新技术和体系,在中国大市场得到释放。他说,英国有良好的创新和科研环境,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医疗消费市场之一,双方有很好的互补性,在很多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中英开展医疗创新多维度合作 前景被看好

2019-04-28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