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日起北京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不收费

2019年04月26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自2019年5月1日起,北京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降为零,预计2019年减轻企业负担约6600万元。这是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今天透露的。

  据介绍,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是国家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是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申请时向申请人收取的费用。5月1日起本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不收费

  目前,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实行分级管理,省级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审批国产药品不改变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5年有效期满后的再注册,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的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及5年有效期届满后的延续注册。在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的产品,收费标准由省级价格管理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制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现行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是2016年制定的,2017年对部分药品注册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实行了减免。

  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经北京市政府批准,自2019年5月1日起,北京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降为零。

  此次降费政策实施后,北京国产药品不改变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5年有效期满后的再注册,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的首次注册、变更注册及5年有效期届满后的延续注册收费标准均将降为零,预计2019年减轻企业负担约6600万元。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降费政策实施后将有利于推动医药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更多高精尖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加快我市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创建更好的营商环境,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做到服务事项不减少、服务标准不降低。

  北京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降费政策实施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注册工作所需经费,将纳入单位预算予以保障。(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5月1日起北京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不收费

2019-04-26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