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一年来1714款抗癌药平均降价10%

2019年04月25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徐航) 4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表示,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带量采购等措施有效降低了药品价格,药价整体呈下降趋势。

新闻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航/摄

  薛海宁介绍,2018年,国家颁布多项政策力促抗癌药降价。国务院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17种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同时,各省陆续开展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实施抗癌药降税降价政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7种抗癌药价格平均降幅达56.7%。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中总计有1714个抗癌药降价,平均降幅10%。所有省份已全部实现挂网采购和医保支付,保障了癌症患者的用药需求。

  另外,有关部门还积极创新药品采购方式,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基础上,部分地区实施跨区域联合采购、GPO集团采购等,并组织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薛海宁介绍,试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充分发挥了以量换价优势,中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2%;非试点地区价格联动,部分未选中企业主动降价争取试点以外的市场,药价整体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国家卫健委:一年来1714款抗癌药平均降价10%

2019-04-25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