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减脂塑形无创是趋势 要让肌肉动起来

2019年04月22日 16: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2日讯(记者 朱国旺)“包括减脂塑形在内的整形美容发展都在由大创伤向小创伤、无创发展,这种趋势现在愈演愈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虹梅特需主任崔海燕教授在谈到减脂塑形发展趋势时表示,过去减脂塑形需要手术才能实现,而现在微创方法很多,像超声溶脂、光线溶脂、射频溶脂、冷冻溶脂等,甚至肌肉增强方法,都是这一趋势的体现。

  近年来,整形美容在全世界的发展都非常迅猛。据了解,在中国整形美容市场每年以30%的速度在增加,非常庞大。崔海燕说,整形美容从过去的大创伤手术到中等创伤手术,再到微创和无创,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譬如在上世纪90年代,想使面部年轻化的话,必须要做创伤很大的拉皮手术,到今天,这种方法已经很少使用了。她认为,庞大的市场,对无创的需求催生了微创和无创美容医学迅猛发展。

  崇尚苗条、追求肌肉线条清晰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风气,这导致非理想体型者对身材高度不满意,甚至导致情绪压抑。据介绍,目前美国有60.7%的男性和71.6%的女性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而用简单的方法减少脂肪和改善腹部外观的期望正驱动着塑形市场。

  崔海燕介绍,现在在减脂方面微创方法有很多,比如激光光纤溶脂、超声溶脂、注射溶脂以及微创的吸脂手术,这些方法在减脂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而这些疗法都不注重肌肉组织,如果既能够让脂肪减少,又能够增加肌肉的轮廓,就能达到更好的塑形目的。

  美国FDA不久前批准了欧洲的“EMSCULPT美修斯.肌肉起博器”增肌减脂设备用于腹部、臀部和大腿部位减脂塑形,这一设备近期也已经登陆中国。其主要原理是聚焦磁场,作用在肌肉当中的神经原,引起肌肉收缩,收缩频率会在半个小时能达到2万次左右。

  崔海燕表示,人体组织的大部分是由脂肪(约25%)和肌肉(男性42%/女性36%)构成。很多医美疗法关注的都是皮下脂肪。皮下脂肪与人的整个形体有关,减少皮下脂肪可以让身体看起来更苗条。外科手术和非侵入性的身体整形手术对消除脂肪有效,但需要患者有明显的脂肪凸起才能保证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这对许多人,尤其是体重指数(BMI)较低、希望进一步优化型体线条的人就不适用。在减脂塑形中,脂肪下的肌肉同样重要,通过增加肌肉张力减少局部脱垂/松弛/膨出进而重塑身体轮廓,可以达到打造更健美的人体曲线的目前。要实现对肌肉组织的“塑形”,除了体育锻炼外,电刺激和电磁刺激也被用于肌肉训练,且电磁刺激更能使肌肉加倍收缩,更加深入组织,无任何疼痛或烧伤风险。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专家:减脂塑形无创是趋势 要让肌肉动起来

2019-04-22 16: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