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7”进展超预期 已完成27%采购量

2019年04月17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16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4+7”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进展超预期。截至4月1日,11个试点城市已经全面启动,截至4月14日24点,25个中选品种在11个试点地区采购总量达到了4.38亿片/支,完成了约定采购总量的27.31%。

  陈金甫指出,从目前来看,各试点城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试点、精心组织实施。中标药品的质量和供应得到保障,使用量超出预期,有关政策基本上全面落实,比如医保的预付、医院使用以及回款等。从试点效果来看,试点地区肿瘤、乙肝、高血压、精神病等重大疾病的患者获得了质优价廉的药品,医疗费用显著下降。

  陈金甫表示,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抓好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包括加强试点监测和督导,指导试点地区确保中选药品的质量和供应,促进中选药品的优先使用;及时启动试点的评估、总结,指导完善试点政策;根据试点评估结果,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完善集中招标采购的政策和制度,研究部署扩大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4+7”进展超预期 已完成27%采购量

2019-04-17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