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日行动”再出战果 中源协和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被罚

2019年04月15日 17:2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4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百日行动”执法典型案例的公告。其中,天津市东丽区查处天津百乐思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百乐思”)第二分公司虚假宣传案。

  根据公告,天津百乐思自行编辑内容制作了宣传牌,宣传内容中有“富硒麦芽粉,同类产品含硒最高,科学安全,防癌抗癌,抗氧化衰老,营养修护细胞”、“诺丽原液,取自水果皇后”诺丽果,纯天然,无污染,零添加;富含227种最强营养成分,消炎抗菌,清体润肠,修复细胞,改善失眠,增强免疫”等用语。

  经查,“富硒麦芽粉”、“诺丽原液”等均为普通食品,天津百乐思宣称的上述内容是虚构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公告中表示,天津百乐思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天津百乐思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根据天津百乐思官网介绍,公司注册于2015年,是由中源协和以及丰盛集团两大上市公司打造的一家“健康管理与服务体系”的健康管理平台。资料显示,中源协和的主营业务为细胞制备和存储服务、基因检测、体外诊断试剂的销售以及美容抗衰老等。

  针对子公司被罚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中源协和,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尚未听说此事,需落实后,才能进行影响的评估。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百日行动”再出战果 中源协和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被罚

2019-04-15 17:22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