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瓶胶囊进价22.5元卖到280元 深圳鼎维神康涉虚假宣传被查

2019年04月12日 16:19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对深圳市鼎维神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查获一批涉嫌虚假宣传的保健食品、保健器材。罗湖分局对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立案调查。

  经过调查证实,深圳市鼎维神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鼎维三期脑尔软胶囊”“SK-BⅢ脑健康磁疗机”等产品。该公司通过网站、微信、宣传册子等形式,声称产品具有“养脑、补脑、护脑”“能够透过皮肤和颅骨而达到脑内深层组织作用于脑细胞和脑血管,有效改善脑组织的供血和供氧,改善神经细胞的代谢环境,促进侧支循环的建立,提高损伤细胞的可复率”等功效。

  据了解,这些看起来很普通的胶囊被宣传有“特殊功效”后“身价大涨”——一小瓶胶囊进货价22.5元,对外销售价竟达280元至320元不等,远远超出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销售价格。

  “保健”市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问题层出不穷,部分经营者通过不正当的营销手段诱骗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群体的行为时有发生。据了解,广东省作为保健品生产与消费大省,食品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屡见不鲜。在2018年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十大案例中,深圳市汉源荟养生有限公司、广东贡源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真和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千和堂连锁有限公司等,均由于涉嫌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被查处。

  业界观察人士表示,今年将是我国的“保健”行业整顿年,一方面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清扫力度,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谨防市面上所有宣传奇效、速效的食品保健食品,如果遇到“天价”神奇保健品,慎买之余可以考虑投诉、举报。(易 东)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小瓶胶囊进价22.5元卖到280元 深圳鼎维神康涉虚假宣传被查

2019-04-12 16:19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