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中国医疗器械由制造迈向创造 2019医疗器械创新周9月在苏州召开

2019年04月09日 2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9日北京讯(记者 徐航)4月8日,“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医疗器械创新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由制造迈向创造,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周将于9月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

  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预测,2019 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约17%,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在国际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我国医疗器械发展也面临诸多困境。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指出,目前我国医疗器械核心技术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仍处于落后水平,部分企业还停留在“想买就买”的状态。

  创新是推动医疗器械发展的最主要驱动力。随着国家多项利好措施的出台,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已进入黄金10年。与会专家表示,在此背景下,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应由制造转向创造,持续推动产、学、研进一步融合,落实“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的战略方针,同时吸引更多科研人员、医务人员参与发展医疗器械行业建设中来。

  2018年,由科技部社发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大赛,动员了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各大医院的临床专家参与和支持,吸引了临床机构和广大的一线研发设计人员踊跃参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博士介绍,2018年首届大赛及创新周系列活动期间共有207家参展企业,大赛15个获奖项目赛后三个月统计融资近17个亿,整个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医疗器械行业内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在市场需求及企业的强烈呼吁下,2019医疗器械创新周将于9月5日~7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仍将延续去年的“一赛一展三论坛”的形式。在三天时间里集中呈现行业最新前沿政策及创新发展趋势,并从心脑血管、影像设备、肿瘤相关器械、外科、骨科器械及材料、医疗人工智能、体外诊断、上游材料配件供给、医疗器械创新设计和医学成果转化等多维方向不同角度剖析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中产学研销用监资各方合作机制,与业内各创新机构和专家共同探讨创新政策,助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推动中国医疗器械由制造迈向创造 2019医疗器械创新周9月在苏州召开

2019-04-09 2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