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药控股2018年盈利58.35亿元

2019年03月26日 09:22   来源:北京商报   钱瑜 姚倩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3月25日,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国药控股”)公布2018年业绩,公司实现营收3445.26亿元,同比增长11.73%;实现净利58.35亿元,同比增长4.67%。

  分业务板块来看,国药控股旗下各大业务板块均呈增长趋势。其中,受益于分销网络进一步扩展,国药控股医药分销业务实现营收2810.49亿元,同比增长9.29%;受益于收购扩张及存量药店自身业务增长,医药零售业务实现营收148.01亿元,同比增长19.46%;受益于医疗器械业务的收购扩张及业务增长,医疗器械业务实现营收494.74亿元,同比增长29.99%。

  今年以来,国药控股加速了在医疗器械业务的布局。3月19日,国药控股发布公告称,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决定在原有经营范围的基础上进行经营范围的扩充,扩充内容涉及医疗器械经营、食品销售管理以及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

  资料显示,国药控股的医药分销业务即向医院、其他分销商、零售药店及诊所等客户分销医药制品;医药零售业务即经营医药连锁店;医疗器械业务即向客户分销医疗器械。

  国药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医药分销未来仍将是公司重要的战略性板块,公司将积极把握有机增长和合作并购的机会,围绕主业进一步加速整合行业资源,提升规模优势。在医疗器械业务板块,公司将贴近生产企业和终端客户,全力提升直销比例,积极推动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徐航)

精彩图片

国药控股2018年盈利58.35亿元

2019-03-26 09:22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